新浪财经

当市场恐慌时我们应该贪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4:47 金融投资报

  昨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为690.4亿,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8.0亿,资金净流出约82.0亿。昨日又是一个暴跌之日,除银行、中小板及部分军工股比较强势以外,其它板块均大幅下跌,两市跌5%以上的个股达860余只。券商、房地产、电力、有色金属、新能源、创投股等跌幅巨大。

  这两天的下跌的确令人感到恐慌,特别是前期跌幅较小的个股,短期下跌30-50%,而且是无量空跌。但是历史告诉我们随后而来的反弹,也将是快速而凶猛的。当市场恐慌时,我们应该贪婪。目前的建议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等待反弹的到来,目标仍是超跌绩优股。

  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房地产、中小板、煤炭石油、化工化纤。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无。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房地产(-7.4亿)、化工化纤(-7.0亿)、煤炭石油(-5.7亿)、运输物流(-5.6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再观察。

  短期热点板块是:中小板。

  中小板:昨日有约1.3亿资金净流出。近期该板块部分个股非常活跃,但资金容量不大,可适当关注。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山下湖、中航光电、中航精机、成飞集成、登海种业、江苏通润、通富微电、鲁阳股份、梅花伞。

  券商板块:昨日有约5.1亿资金净流出。短期该板块也存在补跌的要求,需控制仓位,补跌之后仍有望重新走强。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无。

  银行板块:昨日有约4.3亿资金净流出。前日小量资金买入而昨日却大量资金流出,仍需观望。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无。

  房地产:昨日有约7.4亿资金净流出。前日小量资金买入而昨日却大量资金流出,仍需观望。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