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800点附近多空进入搏杀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6:55 财华社

空方力量的宣泄进入到了极致,虽然沪指昨日已经创出三年以来的七连阴,但是今天沪指仍旧继续向下,再度创出新低,跌破了2900点,受到了一定支撑,多方进行了一定的抵抗,但是成交量出现萎缩,表明在目前点位仍没有场外的增量资金进场进行抢反弹的操作,也就说明,由于本周市场刚刚破位,市场心态不稳,空方的力量仍有继续释放的要求,但短期内,技术指标的超卖也将带来一定的止跌企稳,因此,短期内沪指将呈现窄幅震荡,重心下移的走势格局,而对于一些技术上刚刚破位的题材股、垃圾股等的盘中脉冲式反弹将是逢高降低仓位的时机,对于跌幅过大的权重股指标股等则不宜大肆减仓,但也不存在强势反弹的动力。
焦点一:机构投资者忧虑未来通胀压力。
从基本面看,投资者对未来通胀压力的忧虑并没有减轻。虽然12日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明显回落,但PPI增速却再创三年新高,这意味著未来通胀形势不乐观,这是因为一方面。CPI自去年5月份起加速上涨,翘尾因素逐渐消除后,今年5月份开始自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另一方面,5月份CPI的走低也与我国目前对油电等实行价格管制有关,但是目前国际油价仍在持续走高,这使我国价格管制面临的压力日益增大,因此紧缩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这必然将对市场的资金,投资者的信心产生冲击。而在从外部环境看,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企,美国股市在近期也大幅下跌,而越南、印度和俄罗斯最近的加息行动,也在更一步预示著全球性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在增大。因此,种种因素导致了以机构投资者为首的资金仍在继续抛售筹码,不敢轻举妄动,都采取了观望等待的策略,这也导致了虽然大幅破位,但是几乎没有什么资金进场的现象。
焦点二:投机性资金引发技术性反抽。
从技术上看,沪指进入六月份就一路阴线,跌破了几乎所有的支撑,创出了突破性的缺口,也创出了三年以来的八连阴记录,可以说,如此这样的下跌虽然表明空方力量强大,中期趋势仍将向下,但是就短期来看,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得到修复,破位下行后技术上也存在反抽的要求,而且可以看到,在6月10日破位之际,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这说明向上反弹的概率增大,上方的套牢筹码的压力将在3100点附近出现,而2800点附近套牢筹码大都不会选择杀跌出局,因此从这一个角度分析,短期沪指有向上反抽岛型的下边沿的可能。而再从盘面观察,虽然近期指数一路暴跌破位,绝大部分个股破位普跌,但是每天涨幅榜前列都仍有涨停个股出现,比如今天两市封在涨停的个股其中都属于小市值个股,只有自仪股份流通市值超过了10亿元,其他涨停个股的流通市值都在8亿元之下,最低的是智光电气,只有3.51亿元,鼎立股份只有4.45亿元,也就是说,这部分个股是投机性资金运作的目标,那么,在未来的反抽行情中,我们认为,仍然是投机性资金引导的小市值超跌股存在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