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鲁证券:交通行业的资产注入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1:31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齐鲁证券:交通行业的资产注入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动力

  齐鲁证券6月12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交通行业的资产注入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动力。

  齐鲁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在交通类上市公司中,已先后有粤高速、巴士股份重庆港九锦州港因为有地方国资委牵头组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而停牌。其它归属地方国资委管辖、存在强烈资产注入预期的还有上海机场申通地铁等等。而航运央企整合也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齐鲁证券认为,资产整合是大势所趋,不管是地方性的区域资产整合,还是基于全国范围内的央企资产整合,都是为了避免重复建设和无序竞争,提高综合竞争实力,达到做大做强之目的。港口、高速公路、机场、公交和航运成为重组重要领域。

  此外,区域资源整合成为港口整合的主基调。锦州港停牌是因为大连港对其进行整合,按照锦州港第二大股东锦州港务局2006年8月与大连港集团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双方通过资本市场实现港口资源整合等内容。根据《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规划》,辽宁省政府希望在建设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大框架下,整合大连、营口、丹东、锦州和葫芦岛等港口资源,因而,锦州港停牌所称的重大事项很可能还伴随着其它资产的证券化。重庆港九停牌是因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对它的重大资产重组,而2006年6月由重庆港务集团、重庆物资集团、万洲港口集团和涪陵港务管理局重组而成的物流集团于今年2月21日受让了重庆港九42.3%国有股,万州港、涪陵港和重庆港将通过资产证券化,借道重庆港九实现"三港合一"。此外,地处北部湾经济区的北海港,以及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厦门港务,都存在区域港口资源大整合的宏伟计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