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发展PE比私募基金更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27 东方早报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有发展必要,但是相比之下更应该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原央行副行长、现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表示,股权基金作为民间融资的一种方式,不仅是搞活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也不影响从紧的货币政策。

  作为为企业发展、壮大而进行的一种金融服务——私募股权基金是在为资本市场培育合格的上市资源,它是培育资本市场的共赢方式;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公募的证券投资基金更多的是在培育市场的需求方。

  “我们国家资本市场当前的主要矛盾是供给不足。”正因为此,在吴晓灵看来,现阶段发展私募股权基金比私募证券基金更有必要。

  此外,吴晓灵还指出,在目前从紧的货币环境中,大力发展股权基金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信贷市场中的作用,搞活信贷市场,是搞活中小企业融资难困境的关键一步。

  她表示,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控制货币总量的增长,商业银行信贷必定会增加货币供应量。而非金融机构却能利用民间存量资金,不会增加货币总供应量。杜琴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