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黄河突然宣布债权人“变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兰州黄河突然宣布债权人“变角”

  本报讯 (文/图记者刘俊)主营业务为啤酒酿造的兰州黄河(000929)今日曝出“乌龙”事件。在3月,第二股东黄河集团将债券转让给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但因为“疏忽”到昨天才通知兰州黄河。兰州黄河今日发出公告称将“严密关注此事件的进展”。

  兰州黄河这笔债高达1.66亿元,但是其司法转让早在去年12月底就发生。当时,从事对外投资和房产交易的江苏汇金接盘,更有权查封控股股东黄河新盛在兰州黄河中49%股权的权利。

  然而,事情沉寂了半年后,兰州黄河今日以“黄河集团有关人员疏忽,未能将此一重大事项及时通知我公司”为理由,披露早在3 月5日湖南鑫远成为“二传手”,又从江苏汇金处接盘。

  兰州黄河的股权结构显示,一旦湖南鑫远一手握住甘肃新盛工贸有限公司45.95%股权,一手握住兰州黄河新盛投资有限公司49%股权,即可透过持有兰州黄河21.29%股权的控股股东黄河企业,掐住上市公司咽喉。

  而资料显示,半路冒出的湖南鑫远和酿酒业毫无关系,仅仅是一家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科技产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的民营企业。

  兰州黄河今年一直在亏损边缘游离。截至记者昨天截稿时,兰州黄河并无公布湖南鑫远为何“相中”这部分债权,或是否有“借壳”上市的打算。而兰州黄河的证券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