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600372证券简称:*ST昌河编号:临2008 — 18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

  第四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08年5月26日以直接送达或传真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本次会议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表决的截止时间为2008年6月6日12时。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公司为合昌公司8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与会董事均投了赞成票。

  2007年公司为子公司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合肥昌河)在中信银行贷款8000万元提供了担保,担保期为一年。该项措施有效地保证了合昌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新产品开发的资金需求。根据2008年的工作计划,为满足生产经营的需要,合肥昌河将继续向合肥中信银行申请总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银行授信(具体金额以银行批复为准)。公司拟在2008年继续为此笔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贷款之日起一年,并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签署有关文件。

  本次担保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2、审议公司为昌河铃木贸易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的议案,与会董事均投了赞成票。

  2007年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昌河铃木)在中国银行贸易融资4000万元提供了担保,担保期为一年。该项措施有效地保证了昌河铃木公司进口件的开证采购业务。为满足2008年生产经营的需要,昌河铃木公司将在原融资4000万元基础上,再向中国银行申请1000万元贸易融资,总计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贸易融资(具体金额以银行批复为准)用于进口件的开证采购。公司拟在2008年继续为此笔贸易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昌河铃木贸易融资之日起一年,并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签署有关文件。

  本次担保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3、审议公司与招商银行开展经销商融资服务及向经销商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与会董事均投了赞成票。

  2008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大,为了促进汽车销售,加快资金流转,公司拟在2008年继续与招商银行开展经销商三方授信融资业务,对昌河汽车的经销商提供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授信担保,同时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签署相关文件。

  4、审议召开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定于2008年6月27日上午九时召开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见同日公告)与会董事均投了赞成票。

  特此公告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6月6日

  证券代码: 600372证券简称:*ST昌河编号:临2008 — 19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对 外 担 保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和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昌河铃木)向中国银行贸易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将为此笔款项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昌河铃木贸易融资之日起一年。

  一、担保情况概述:

  被担保人名称: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控股41%)

  担保协议总额:5000万元

  担保方式:等额担保

  担保期限:自贸易融资之日起一年

  债权人:银行

  本次担保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二、被担保人情况:

  昌河铃木是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美元2.518亿元;经营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法定代表人:李耀。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开发生产系列轿车、微车和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制造以及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

  昌河铃木目前资产情况(2008年3月31日)如下:资产总额36.13 亿元,净资产12.97亿元。

  三、董事会意见:

  昌河铃木目前各方面运作正常,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制范围之内,为其提供担保支持,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经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审议,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四、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到目前,公司除了为控股子公司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了8000万元的担保及为昌河铃木提供4000万元的担保外,没有其他担保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决议

  2、昌河铃木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3、昌河铃木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6月6日

  证券代码: 600372证券简称:*ST昌河编号:临2008 — 20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和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审议,同意为公司的子公司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合肥昌河),向合肥中信银行贷款8000万元,公司将为此笔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一、担保情况概述:

  被担保人名称: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控股100%)

  担保协议总额:8000万元

  担保方式:等额担保

  担保期限:自贷款之日起一年

  债权人:银行

  本次担保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二、被担保人情况:

  合肥昌河是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经营地址:合肥市玉兰大道3号;法定代表人:李耀。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昌河品牌系列轿车、微型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制造以及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

  截止2008年3月31日,合肥昌河目前资产情况如下:资产总额15.33亿元,净资产0.39亿元。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合肥昌河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其进行担保。

  四、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到目前,公司除了为控股子公司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了8000万元的担保及为昌河铃木提供4000万元的担保外,没有其他担保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2008年度第四次董事会决议

  2、合肥昌河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3、合肥昌河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6月6日

  证券代码:600372证券简称:*ST昌河编号:临2008 — 21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2008年度第 次董事会决议,将于2008年6月27日召开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时间:2008年 6月27日上午9时。

  二、会议召开地点:江西省景德镇市本公司会议室。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四、会议内容:

  1、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0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07年度财务决算和公司200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4、公司2007年度报告及摘要

  5、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公司2007年度审计费用和报酬及续聘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议案

  7、公司200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交易金额议案

  8、公司向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出售部分资产的议案

  9、审议公司为合昌公司8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10、审议公司为昌河铃木贸易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的议案

  11、公司与招商银行开展经销商融资服务及向经销商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

  12、独立董事2007年度述职报告

  以上第1-7及第12项议案已经公司2008年度第二次董事会及第一次监事会审议,内容见2008年4月12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证所网站(www.see.com.cn);第8项议案已经公司2007年度第九次董事会审议,内容见2007年12月11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证所网站(www.see.com.cn);第9、10、11项议案见同日公告。

  公司按规定将在股东大会前5天在上证所网站(www.see.com.cn)公告股东大会资料。

  五、会议出席对象:

  1、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2、截止到2008年6月24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

  3、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附后)

  六、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08年6月23日 — 26日

  上午9:00 — 11:30;下午14:00 — 17:00

  2、登记地点:江西省景德镇市本公司证券部。

  3、登记手续:

  ⑴ 出席会议的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帐户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⑵ 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授权人证券帐户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⑶ 法人股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4、其他:

  ⑴ 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⑵ 联系人:蔡昌滨、刘清丽

  电 话:0798 — 8462778

  传 真:0798 — 8448974

  邮 编:333002

  附: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并对会议所有议案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字或盖章)持股数量:

  股东帐户:委托日期:2008年月日

  受托人身份证:

  特此公告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6月6日

  证券代码:600372证券简称 :*ST昌河编号:临2008 — 22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出 售 资 产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1、公司于2007年12月10日召开了2007年度第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昌河航空)出售部分资产的议案。公告刊登在2007年12月11日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交所网站上。

  2、本次出售资产事宜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及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公司将及时公告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复情况。

  3、公司在评估价基础上,经协商作价10,743.58万元向昌河航空出售该部分设备及厂房等资产(下称:该资产)。

  4、本次出售该资产是关联交易。交易对方是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5、公司独立董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诚实信用的原则,就公司该资产出售给昌河航空一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同意公司向昌河航空出售该资产。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以市场合理价出售该资产,可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独立董事未发现上述行为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6、本次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如作为交易标的的资产产权权属不清等)。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 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和主要办公地点:江西省景德镇市

  法定代表人:王斌

  注册资本:33042万元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360200110000708

  主营业务:研制、生产、销售以直升机为主的航空产品;生产、销售其他机电产品,以及进出口贸易、经济技术、信息咨询服务等。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我公司委托北京岳华德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07年12月31日作为评估基准日对该资产进行了评估,北京岳华德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

  根据北京岳华德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岳华德威评报字[2008]第31号《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转让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截止本次评估基准日2007年12月31日,委估资产账面价值为7,620.91万元,经评估,资产评估价值为10,743.58万元,评估增值为3,122.67万元,增值率为40.98%。评估报告摘要如下: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转让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岳华德威评报字[2008]第31号):北京岳华德威资产评估公司受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的委托,根据国家有关资产评估的规定,本着独立性、客观性、公正性的工作原则,按照公认的资产评估方法,对为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转让资产目的而委托评估的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物资产采用成本法进行了评估。评估人员对委托评估的资产实施了实地察看与核对,并进行了必要的市场调查与询证,履行了必要的评估程序,对委估资产在评估基准日2007年12月31日所表现的市场价值作出了公允反映。现谨将资产评估结果报告如下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账面净值

  调整后账面值

  评估价值

  增减值

  增值率%

  A

  B

  C

  D=C-B

  E=D/B*100

  房屋建筑物

  2,686.11

  2,686.11

  3,348.22

  662.11

  24.65

  机器设备

  4,934.80

  4,934.80

  7,395.36

  2,460.56

  49.86

  资产总计

  7,620.91

  7,620.91

  10,743.58

  3,122.67

  40.98

  以上内容摘自资产评估报告书,欲了解本项目的全面情况,可阅读资产评估报告书全文。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本次交易经交易双方协商,交易价格为10,743.58万元,由昌河航空以现金方式支付。

  五、出售该资产的目的

  该资产利用率不高,而昌河航空需要该类资产,公司以市场合理价出售该资产,可降低公司运营成本。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2007年度第九次董事会决议及决议公告

  2、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书

  3、资产转让协议书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6月6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