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融资审核悄然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6: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今年年初,市场闻再融资色变,监管层也一度对再融资从严审核,尤其是30亿元以上的再融资申请。不过,近期有迹象表明,众多上市公司开始递交再融资申请,监管层审核步伐也明显加快。

  “前段时间,再融资的材料根本无法递交上去,但现在,情况好了很多。”一家项目储备资源丰富的券商投行高管透露。

  就职于上海一家大型券商的保荐人表示,今年以来,尤其是中国平安再融资事件之后,监管层对再融资审核十分谨慎,尤其是对再融资金额可能超过30亿元的申请,要求极为严格。监管层的这一态度,使得不少上市公司推迟再融资计划,或者重新整理申请材料,根据资金需求严格压缩计划募集资金的规模。

  4月份以来,监管层对再融资审核的步伐明显加快。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有3家上市公司增发申请上会审核,其中过会2家。2月份无1家公司上会审核;3月份有4家公司接受审核。而在4月份,增发申请上会审核的上市公司数量大大增加,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增发材料接受审核;5月份,国光电器、鲁泰纺织上会审核。目前,刚踏入6月份,就有中国国航、广东水电二局、桂林旅游的增发申请获得通过。(吴清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