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综指跌破44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市场扫描

  Market survey

  □本报记者 蒋家华 深圳报道

  中小板综合指数(399101)昨日低开低走,走势疲软,全日收报于4333.56点,比上个交易日下跌了66.78点,跌幅为1.52%,全日中小板股票成交金额为48.4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0.99%。

  当日中小板交易的236只股票,只有40只上涨,193只报跌。其中,新嘉联御银股份万力达逆势涨停。而在跌幅排行中,三力士以6.69%的跌幅位于首位,跌幅超过6%的还有三维通信南岭民爆、拓日新能、东信和平

  在逆势涨停的三只个股中,新嘉联表现最为强劲,进入6月份以来的三个交易日,累积涨幅接近25%。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营通讯电声器材的生产、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公司的生产销售及出口规模在国内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而昨日同样涨停的御银股份放量突破,公司主营ATM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为银行提供ATM运营服务,公司是ATM运营业创新龙头,

  前期走势疲软的万力达昨日也是放量涨停,换手率达到13.76%,似乎有止跌企稳的迹象。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营厂矿企业用继电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等产品的软硬件开发、生产与系统集成服务,主导产品具有独特性。

  居跌幅板首位的三力士,在前一交易日涨停之后昨日补跌,表明其通过提价方式来应对成本压力的做法并无实质性利好。此前,公司公告称,为缓解橡胶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将通过提高国内外产品售价的方式确保公司的盈利水平,其中国内产品价格上调10%,出口产品价格上调8%-10%。

  面对近期中小板指数疲软的走势,多数分析师认为,在大盘低迷的状态下,中小板也难有起色。不过,他们强调,中小板的业绩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深交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度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1.13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25亿元、净利润8831.3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2%、30.59%、38.15%,平均每股收益0.51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80%,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50元,每股净资产为3.97元,近三年收入增长率与三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31.1%与34.21%。

  2007年以来,中小板涌现出了一批高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幅度高于40%的公司有51家,占中小板公司总数的22.67%,其中,怡亚通等7家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在100%以上。有59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在50%以上,占公司总数的26.22%,苏宁电器以净利润14.65亿元居中小板公司榜首。从行业业绩分布情况看,中小板利润贡献最高的4个行业分别是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批发零售贸易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