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入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体系中国雅虎与口碑网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4:27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经过近4年的动荡与调整,阿里巴巴终于将中国雅虎融入其电子商务体系。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内部确认,从6月1日起,中国雅虎和口碑网开始整合,合并成立雅虎口碑公司。

  合并后的公司总部设于北京,口碑网作为雅虎口碑的商务运营部仍在杭州运营,原中国雅虎总裁金建杭出任雅虎口碑公司总裁,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是基于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社区和通讯等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发出内部邮件,邮件中详细阐述了此次合并的计划。马云表示,雅虎口碑要致力于帮助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个人创业者生存、成长、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好的生活服务平台。

  自从2004年,雅虎公司以10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35%股份,并将中国雅虎并入阿里巴巴集团开始,中国雅虎一直没有准确定位,先后更换过田健、曾鸣、谢文、金建杭等多位总裁,业务也多次摇摆,但始终无法赢利。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整合之后,雅虎将彻底融入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链条,今后雅虎的用户资源将更多地引入生活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生活方面的服务。

  据一位内部人士介绍,此次整合目的是顺应之前中国雅虎要转型做生活服务的策略,结合口碑网在生活服务领域的经验,雅虎口碑未来将与淘宝网联动起来,进一步巩固马云的电子商务战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