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及时采取措施保全关键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原

  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6月2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宝鸡市的宝光股份及宝钛股份,该两家公司均有生产厂区在市内及山区,其对大型关键设备的保护措施均受到了业内关注。

  “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积极努力,目前公司已开始部分恢复生产,并预计6月中旬全面恢复生产。”宝光股份董秘、总会计师郑海山介绍说,“截至目前,除了部分厂房出现裂缝外,地震对公司没有造成大的财产损失,也没有人员伤亡,但将给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生产,促进产能发挥,力争将地震灾害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司总经理汪汉臣则主抓恢复生产。

  记者了解到,陕西有色集团总经理黄晓平在前不久专程来宝钛股份了解灾情时表示,除尽快恢复生产之外,公司还应从此次地震中总结经验,在以后的厂房建设中尽量采用钢架结构,搞简单化建设,还要加快宝钛工业园的建设进度,使企业尽快形成更大的生产能力。

  而地位于宝鸡市区的宝光股份,为了预防余震的影响,自地震发生后就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治安、医疗等5个小组。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公司设置了详细的应急方案:首先,保证职工安全,通过扩建应急通道、广播系统等多项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其次,严格规范动力设备的紧急操作流程,确保大型直空炉等核心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在长达20多天的预警状态中,宝光股份主要设备和厂房无一受损,生产经营工作未受大的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