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登公司:大宗交易专场业务不进行部分交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7: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今日发布并实施《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结算指南(试行)》。该《指南》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大宗交易专场业务的清算和交收程序,并强调对大宗交易专场业务采用逐笔全额非担保交收方式进行交收,无部分交收。

  《指南》规定,大宗专场业务结算按照货银对付原则,以逐笔全额非担保方式,组织进行证券与资金结算。交收资金(证券)是否足额的认定以单笔交易为单位,如资金(证券)足额,则该笔交易交收,如不足则该笔交易不交收,不存在部分交收概念。大宗专场业务的交收期可为T+1至T+N(N≤5)。交收日日终,在权证行权交收处理完毕后,办理大宗专场业务的交收。上交所会员参与的大宗专场业务通过现有路径结算。合格投资者可以指定公司的结算参与人代理结算,也可以以自己名义结算。

  对于以自己名义结算尚未开立结算账户的合格投资者,《指南》规定,应在参与大宗专场业务前,向公司申请安装PROP并签署《PROP 联网及使用合同书》,并申请开立资金交收账户,其证券交收账户为参与大宗专场业务的证券账户。

  《指南》对大宗专场业务的清算和交收作出明确规定,大宗专场业务发生的当日(T日)交易结束后,公司结算系统将接收上交所大宗专场业务当日成交数据后办理清算。根据T日清算结果,于交收日日终对大宗专场业务采用逐笔全额非担保交收方式逐笔计算买卖双方结算参与人应收应付金额。应付资金一方资金足额且应付证券一方证券足额的,交收成功,否则交收失败。

  《指南》还指出,结算参与人(或合格投资者)可申报不交收,证券托管人可申报不同意交付相应证券,申报不同意交付的,该笔交易交收失败。未申报不同意交付的,视为同意交付。

    相关报道:

    中登公司发布大宗交易结算指南

    6月2日兴业银行大宗交易金额超3000万元

    大宗交易系统或催生券商新业务

    银行股唱大宗交易主角 兴业银行上榜10次

    中国神华大宗交易成交过亿元

    三天13笔大宗交易 大小非减持何太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