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同力欲收10亿元水泥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ST同力(000885)公告称,公司拟向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鹤壁经投、中国建材集团、新乡经投、凤泉建投、新乡水泥厂六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9000万股,用以收购发行对象持有的水泥企业相关股权。购买的水泥资产预估价值约103,039万元。

  ST同力计划收购的标的资产包括:公司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所持有的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62.02%股权、河南省豫鹤同力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新乡平原同力水泥有限公司67.26%股权、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公司70%的股权;鹤壁经投所持有的省同力37.80%的股权、中国建材集团所持有的河南省同力0.18%的股权;新乡经投所持有的平原同力15.93%的股权;凤泉建投所持有的平原同力11.21%的股权,新乡水泥厂所持有的平原同力5.6%的股权。其中,河南投资集团所持有的四家水泥企业的全部股权资产预估值约为8.2亿元。

  公告称,此次向河南投资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触发了要约收购条件,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意河南投资集团免于发出收购要约,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河南投资集团提出的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则河南投资集团无须履行要约收购义务。

  公司表示,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履行了河南投资集团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暨重大资产置换中作出的承诺,有利于避免同业竞争,增强公司的独立性,并有利于公司扩大产能。(黄丽萍 陈健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