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震不会影响攀钢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5:35 全景网

地震不会影响攀钢整体上市

  全景网5月28日讯 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投资者网上交流会今日上午在全景网隆重举行,攀钢集团的高管、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其保荐机构负责人均出席路演,与投资者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沟通和交流,详细的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攀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表示,汶川地震对攀钢整体来说,影响不大,不会影响整体上市进程。

  樊政炜在路演致辞中谈到,攀钢是完全依靠我国自己的力量,依托攀西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建设起来的现代化的钢铁钒钛基地。攀钢既重视生产经营,同时也十分重视资本运营,经过四十多年的创新发展,攀钢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钒制品供应商,中国最大的钛原料和钛白粉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以及我国重要的无缝钢管和特钢生产基地,在中国钢铁工业中特点突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攀钢于去年8月提出了整体上市的目标。本次整体上市,公司将以攀钢钢钒为平台,通过吸收合并攀渝钛业*ST长钢,同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将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形成拥有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钢铁、钒、钛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态势,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影响力。

  整体上市是攀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关键的一步,有利于攀钢整合资源、整合管理、减少关联交易,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发展和融资平台,将有力地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公司实现“做大钒钛、做精钢铁、做好资源、做强企业”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对把攀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樊政炜表示,公司的长钢受到一定的影响,造成了近亿元的损失,但是对于攀钢整体来说,影响不大,因此不会对公司整体上市造成影响.公司立足于自救,同时积极支援灾区,做好整体上市,以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以弥补地震给公司带来的损失.给投资者以较好的回报。

  有投资者问到攀钢集团本次整体上市的意义,攀钢集团樊政炜表示,意义主要来自五个方面, 一是随着集团矿产资源的注入及公司现有矿产资源的陆续达产,公司的资源储备将得以加强,资源优势将得以凸显。

  二是依托公司独特的攀西地区区位优势及国内独一无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大规模综合利用的核心技术,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将得以大幅提升,形成以丰富矿产资源为基础的钢铁、钒、钛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

  三是公司将整合攀钢集团内部钢铁产业链,产品结构得以丰富,钢铁主业得以加强;钒钛业务整体进入上市公司,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储备优势及综合利用优势,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

  四是通过建立统一的运营管理体系,各业务板块之间、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协同效可得到充分发挥,提高本公司的一体化管理水平。

  五是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均得到明显提升,运作进一步规范,未来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将逐步发展成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钒钛钢铁企业。(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