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副总周明:创业板推出不会太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0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 玲)“创业板目前正在筹备中,相信推出的时间不会太晚。”这是在昨天由招商银行总行召开的招商银行“点金成长·中小企业创业上市通”产品发布活动暨合作签约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向记者透露的。

  周明说:“目前中小企业板共有241家企业上市,5家企业正在发行,IPO融资加上债券等融资方式,总融资额将近1000亿元。同时,创业板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一旦推出将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机会,相信推出的时间不会太晚。在招商银行的这个项目中,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发挥积极作用,使计划能够顺利实施。”

  据介绍,“点金成长·中小企业创业上市通”是由招商银行总行推出,并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招银国际、招商证券、深国投等机构共同合作的产品。各方合作机构根据各自的专业优势,根据企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状况和需求选择最佳融资的方式,协助企业突破融资瓶颈,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企业发展成长。其中,深交所将对各家合作机构和客户传递最新IPO政策的动向,为中小企业的改制及上市提供政策指导;招银国际、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境内外改制辅导、保荐上市和直接投资服务;深国投通过私募股权投资信托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上市前融资,改善股权结构与治理结构以促进企业发展;中投保将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顾问以及直接投资服务;深圳创新投将为合格的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投资,协助其改善股权结构及治理结构;招银租赁通过经营租赁和融资租赁等手段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在活动现场,杭州玫隆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先登电工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当场签约。

    相关报道:

    皮海洲:中小板公司业绩变脸敲响创业板警钟

    创业板将加大资金博弈力度

    境外交易所加速扩张 中国亟须推出创业板

    国外交易所会否逼创业板即日推出

    管理层主打稳定牌 资本市场三大举措推至奥运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