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民商业(600824)基金重仓且被套 蓄势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益民商业(600824)基金重仓且被套蓄势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益民商业(600824)

  基金重仓且被套 蓄势充分

  公司2006年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首批“中华老字号”称号,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和优势企业,是上海地区商业巨头,形成了专业特色连锁商业、商业房地产业、酒店业相互促进的跨行业多种经营格局。公司在上海的黄金地段淮海中路商业中心拥有大量物业,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升值潜力。

  益民商业又是低价商业股,上周五收盘价不足7元,是当前市场最受关注的低价股。该股在一季度大盘大跌过程中,却被基金大举加仓。一季报显示,该股一季度持股为3096万股,比2007年年报的1250万股增加了约147%。十大流通股东包括有嘉实、华夏和瑞银、花旗等著名基金和QFII。同时,该股筹码趋向集中,股东户数由63463户减少至54328户,户均持股则相应增加,由4882.57股增至5703股,显示是由于基金大举介入的结果。统计还显示,一季度建仓的基金当前账面浮亏25%以上。在4月份管理层出台的以印花税为核心的重大利好之后,市场环境已相对趋好,基金将势必展开自救,因此有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加仓。

  技术上,该股经过前期缩量急跌后,近日持续放量蓄势,上周五逆市放量走强,当前是两阳夹一阴的进攻形态,爆发性上攻指日可待。(国海证券 王安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益民商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