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持有1亿股海通兰生重估价值待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2:50 新闻晨报

  □申万研究所王晓亮

  今日,民生银行所持海通证券1.3亿股将在北京产交所公开拍卖,起拍价以拍卖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海通证券交易均价的80%确定,约为16.84元。这次拍卖如成功,将给民生银行带来巨额收益,而同样持有大量海通股票的兰生股份(600826),也将因次间接获益。

  目前,兰生股份持有海通证券1.01亿股,投资成本2.78亿元,所持股份将于2010年11月8日上市流通。兰生股份总股本仅2.8亿股,相当于每股兰生股份含0.36股的海通证券。如以当前海通证券26元的价格计算,兰生股份该笔股权投资市值超过了26亿元,相当于9.28元的每股价值由海通证券提供。不过,此次民生银行所持的海通股权拍卖,又一次为相关股权的定价作了注解。如以拍卖价基准价计算,兰生股份所持股份的价值约为17亿元左右,折合每股价值6.07元。该17亿左右的估算市值也可以看作是未来限售股解禁后,兰生股份实际可以套现的金额。当然,如果今天海通股权在拍卖台上以更高的价格成交,则将提高兰生的重估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兰生股份除了持股券商,具有较大的潜在重估价值外,还参股了34.65%的上海兰生健药公司,该公司与香港中信泰富共同投资设立上海中信国健药业,主导产品抗体类药物“益赛普”获得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用于治疗淋巴瘤的单抗药物也即将进入临床三期,2008年有望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