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退休股民网上买黑马名单被骗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初,广州一位退休老人L向上海证监局举报,自己在《上海国信股票网》上先后三次被骗去人民币十万零一千八百元。

  举报信称,自己因炒股亏损,想通过证券公司介绍黑马获利,因而常在网上寻找证券公司介绍的黑马资料。后在《至诚理财》网(www.znicneng.com)上找到一个“推荐3只黑马月获利80%”的栏目,点击该栏目,网上显示出一个名为《上海国信股票网》(www.guoxingupiao.com)的网页。网页上称,加入该网成为会员,每月可获推荐10只黑马股,会费1800元/月。L于是按网上提示的电话找李先生,并按李先生的要求,汇款1801元到上海工商银行,账号6222004000112532213,户名彭军。

  汇款后,L按网上提示申请为会员,网上显示“恭喜用户成功注册为国信股票理财投资公司VIP包月会员”,并显示获取资料前,要付年费2万元。李先生在电话里说,这2万元是后台庄家提供黑马资料的费用,不是国信公司收取的。在L于第二天又汇去2万元后,网上又提出“VIP会员在收取资料前必需交保证金8万元人民币”,并表示这是保密费,三个交易日后退还。L对此心存疑问,没有马上汇去,但留意观察该网站推荐的黑马走势,觉得其推荐的股票都有不错的上涨。几天后李先生来电,说保证金三个交易日后肯定退还。如再不汇来,要取消会员资格,并退还已汇去的21800元。至此,L不再怀疑,将8万元汇去了。

  第二天上午,李先生来电要他买入新华制药,并告知买入价,何时卖出会通知他。L买入后当天套牢,收盘后再打400咨询电话找李先生咨询,听到的却是电话录音:对不起你要的电话忙。赶快再打李先生曾用过的座机(手机显示号码)021-31262267,却打不通了。再点击“国信网”,电脑显示“无法显示网页”。又点击“至诚网”上“推荐3只黑马月获利80%”的栏目时,显示的却不是“国信网”了,而是一个所谓《东方股票》网,虽然网名不同,网页格式与内容与“国信网”基本相同。这时L确信自己上当受骗了。

  L总结自己受骗的原因:一是贪念;二是误以为所谓“上海国信股票网”是国信证券的网站;三是以为能够在网上开设股票网站的,应该都是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核批准注册登记的合法机构;四是认为对方用私人账号,这是目前证券公司收取咨询费通常使用的规避监管的行规,而在银行开户都要有合法证件,因为觉得“彭军”不像是骗子。(周松林)

    相关报道:

    股民被骗6万 警惕互联网异地诈骗

    股民轻信代理炒股被骗20万

    黑马作诱饵 一新股民被骗20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