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意压缩挂牌出让两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意压缩(000404)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以推动扩能和战略搬迁,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拟将位于新厂东路28号景土国用[2004]第0264号、[2006]0240号共195,211.56平方米(约293亩)土地使用权通过政府收储方式挂牌出让。

  该宗地为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用于抵偿对公司的欠款而转让。公司取得该土地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973.74万元,入账价值为9,547.42万元。截至去年底,上述两宗土地使用权的账面资产净值为16,479万元。

  公司表示,该宗地位于景德镇市东,现为公司生产厂区和办公地点,政府已将其规划为商业用地。该宗地已不再适合进行大规模工业投资,也不便于生产物流的组织;同时,鉴于该宗地的商业用地性质以及较高的账面净值,使得公司财务摊销费用负担过重,直接影响到生产经营业绩,也不适合未来的经营发展需要。根据国家和地方规划,公司主厂区将退城进郊从市区整体搬迁至高新区。鉴于公司扩能和战略搬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必要尽快盘活存量资产筹集资金,以推动公司扩能和战略搬迁,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张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