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担保问题获解决 定向增发有望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2:2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赵文佳 北京报道

  日前,本报从洞庭水殖获悉,困扰洞庭水殖良久的担保问题暂已经基本得到解决。担保问题解决后,为公司后续大力发展扫清了最大障碍,一些公司酝酿已久的发展计划或许会在日后相继启动。

  “先前令我们大为头痛的担保问题已经快解决了。目前,正在走最后的一些程序,但我们已经初步准备就绪。”洞庭水殖公司一位高层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

  据悉,洞庭水殖目前正在等待最后的法律程序。所以,在正式的法律文件下达之前,洞庭水殖并不愿将担保问题的进程高调示人。

  据该人士介绍,洞庭水殖担保问题主要来自于S ST亚华(00918),该公司股票于2006年12月25日开始停牌,截至今年5月13日复牌。目前,它已经成功完成股权转让1.6亿的债务问题。其进行资产重组后,将从根本上改变S ST亚华此前的经营及财务困境,随后,该公司将于本月26日举行股东大会,国资委和证监会还会进行最后的表决。

  而洞庭水殖此前也曾替张家界公司进行了担保,数目为670万元。“好在当地政府对它进行了重整,所以我们也就不用承担相应责任了。”该人士介绍。

  此外洞庭水殖还为一家公司两笔债务进行了担保,共计6000多万,洞庭水殖承担了连带责任。“但我们双方进行了自行和解。目前双方之间的和解方案已经签字生效了。洞庭水殖已经准备充分了,等待法院的最后裁定。”上述人士透露。

  担保历程

  2003年3月,洞庭水殖董事会审议通过与亚华种业(000918)签订《交叉担保框架协议书》的议案。议案表明,交叉担保期限暂定2年,起始日为2003年3月10日,协议仅适应于双方在银行贷款的担保,累计最高担保金额为6000万元。

  到2003年2月28日止,洞庭水殖对外担保总额累计为2.4亿元。协议签署后,与亚华种业共计互保最高金额为2亿元。但此后的2006年12月25日S ST亚华被停牌。经过一系列的洽谈磋商,停牌近一年半的S ST亚华日前终于掀开股改与重组大戏:浙商集团通过受让股权及定向增发方式将成为S ST亚华新的实际控制人,并向上市公司注入净值超过45亿元的房地产资产S ST亚华也将通过此次大重组变身地产股,与此同时,S ST亚华流通股东还将在同步进行的股改中每10股获得2股对价。S ST亚华在今年4月13日复牌后也持续涨停至今。重组方强大的实力是公司重组成功和股改顺利实施的保证,将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目前的经营及财务困境。S ST亚华与洞庭水殖之间的担保问题也将得到妥善解决。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