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南加快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邢梅 济南报道

  去年东港股份成功上市后,近期九阳股份即将发行上市。济南市政府有关人士指出,济南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进展仍不十分理想,需要进一步加大推动企业上市的力度。

  2003年,上市公司2002年年报披露后,济南5家市属上市公司均被ST,成为当时市场关注的“ST济南现象”。此后,这5家ST公司先后进行了资产重组,但命运各异。济南市政府金融办主任胡晓蒙介绍,为了消除“ST济南现象”给济南资本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济南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重组过程中,政府也背负了相应的包袱,同时政府大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去年东港股份上市,填补了该市连续6年没有企业上市的空白,而九阳股份即将上市将改变市属上市公司数量负增长的局面。

  除了九阳股份,目前济南市还有3家企业进入上市申报程序,这与山东其他一些城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济南市有关领导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推进企业上市会议上明确表示,到2010年,济南区域内上市公司数量要翻一番,达到40家以上;确保每年都有7家以上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全市进入上市程序的企业要在50家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