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严处中小板首宗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交所严处中小板首宗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案

  本报记者 吴铭

  中捷股份(002021)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巨额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日前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开坚和财务总监唐为斌被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中小板资金占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等重大违规行为,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决不手软。

  深交所处分公告显示,自2006年起,中捷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开坚多次指使公司相关人员向控股股东中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划拨资金,截至2007年12月31日,违规占用资金余额达16985.54万元。中捷股份对上述事项未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中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直至2008年4月21日才全部归还所占用资金。

  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决定,对于负有主要责任的中捷股份、控股股东中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蔡开坚以及中捷股份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7人予以公开谴责;对公司其他董事、高管4人以及公司保荐代表人予以通报批评;公开认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开坚和财务总监唐为斌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深交所除对中捷股份和相关当事人进行处分外,还责令上市公司根据《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行公开致歉并试行弹性保荐制度的通知》相关规定,延长保荐期一年,并尽快安排公开致歉活动和投资者就本次违规事项进行交流。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所有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控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制度。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应勤勉尽责地履行持续督导责任,加强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督导上市公司建立健全完善的内控制度,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相关报道:

    中捷股份股东违规占用资金1.7亿遭深交所谴责

    中捷股份众高管违规占用资金被处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捷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