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大非减持计划率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4:30 新闻晨报

格力电器大非减持计划率先出炉

  □申万研究所 王晓亮

  格力电器(000651)昨日收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为调整产业结构,计划在2008年内通过交易系统出售格力电器股份40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2%,拟出售价格不低于51.66元。

  点评: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上市公司的大小非减持要作预先披露,格力电器率先按规定进行了操作,这不失为对投资者负任的一种做法。

  从公告内容看,格力集团减持限售流通股,并非对上市公司的前景看淡,而是出于调整产业结构的目的,并且以较高的价格制约。但就市场效果来看,目前股价低于承诺减持价,消息公布短期更使股价下挫,一段时间内,51.66元的价格可能成为二级市场做多者的一道心理门槛,股价一但突破此价位,可能面临明显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如果股价长期徘徊在计划减持价以下,则不排除大股东变更计划的可能,故该减持价的确定,可能在现实效果上并不是对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太有利。

  但是,上市公司的股价合理定位,从根本上讲要看基本面的配合。格力电器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3.56%,每股收益高达1.52元,公司已成为空调行业的领跑者,今年一季度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空调出厂价提高了10%-20%,而销售和管理费用控制良好,基本面保障了较高的估值空间。随着销售旺季的即将到来,公司的盈利前景仍继续看好。市场预测公司2008-2009年的PS分别可达2.10元和2.85元,中长期目标价可看至60元以上。

  如果短期股价对于该消息的反应过度,股价过于超跌,甚至回补4月下旬的跳空缺口,倒不失为逢低买入的一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格力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