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川渝板块继续领跑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近两日川渝板块复牌的上市公司均表现出了相当的抗“震”能力。继第一批34家川渝上市公司复牌后,昨日又有9家深市公司复牌交易,14、15日复牌的个股周四再度充当多头主力,川渝板块15只个股封上涨停板,占两市涨停个股比例约达六成,其中多只是连续两涨停的。

  昨日刊登地震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后复牌的川渝上市公司包括舒卡股份大通燃气高新发展华神集团四川湖山中汇医药、华润锦华、四川圣达、峨眉山等9家,统计显示上述公司昨日5涨4跌,中汇医药强势攻上涨停,4只下跌个股的跌幅均在4.8%以内。

  而川渝板块内已复牌股票继续维持强势,个股涨跌比约为1:1,昨日A股市场涨停的26只个股有15只都出自川渝板块,这些个股在板块内60余只在交易个股中占比约达两成五,其中四川金顶、国兴地产、高金食品国栋建设四川路桥重庆路桥、重庆钢铁、渝开发西南药业等8只个股复牌后已经连续两日涨停。此外川渝板块个股未见跌停。

  昨日据深交所公示信息,通过与四川地区上市公司进一步沟通、确认相关上市公司受地震影响情况可充分披露后,金路集团银河动力*ST长钢、四川美丰、汇源通信新希望、四川双马等7家公司将于今日登地震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并在停牌1小时后复牌。另外,暂停上市的三家公司S*ST东泰S*ST聚友、*ST方向也于今日刊登了相关公告。

  某大型券商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从复牌的川渝上市公司以及与它们有业务往来的上市公司发布的地震影响公告来看,大部分公司都报平安,这是川渝板块近两日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而研究该板块内走势较强的个股也不难发现,这些个股往往来自电力、钢铁、医药、建筑建材等行业,这些行业都具有灾后重建概念,近两日来也持续领跑大盘。

  “周四川渝板块的走势也已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表现很不一样。”某资深市场人士认为,目前仍没有刊登公告复牌的川渝公司可能受灾程度比较严重,随着这些公司逐渐复牌,板块内部个股可能会依照不同行业、不同损失程度呈现出分化走势,他同时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以免造成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