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灾后重建股昨日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8: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医药、建筑、钢铁、食品、电力设施等行业值得关注

  灾后重建概念股

  证券代码公司名称行业

  000401冀东水泥水泥

  600801华新水泥水泥

  600802福建水泥水泥

  600585海螺水泥水泥

  600553太行水泥水泥

  600881亚泰集团水泥

  600231凌钢股份钢铁

  600282南钢股份钢铁

  000761本钢板材钢铁

  600307酒钢宏兴钢铁

  600808马钢股份钢铁

  000778新兴铸管钢铁

  600339抚顺特钢钢铁

  000898鞍钢股份钢铁

  600001邯郸钢铁钢铁

  000825太钢不锈钢铁

  600005武钢股份钢铁

  000959首钢股份钢铁

  证券代码公司名称行业

  600010包钢股份钢铁

  600569安阳钢铁钢铁

  600019宝钢股份钢铁

  000629攀钢钢钒钢铁

  000708大冶特钢钢铁

  000709唐钢股份钢铁

  000717韶钢松山钢铁

  000569*ST长钢钢铁

  600126杭钢股份钢铁

  600117西宁特钢钢铁

  600894广钢股份钢铁

  600782新钢股份钢铁

  000890法尔胜金属

  600102莱钢股份钢铁

  000607华立药业医药

  000623吉林敖东医药

  000627天茂集团医药

  000650仁和药业医药

  证券代码公司名称行业

  000661长春高新医药

  000669领先科技医药

  000705浙江震元医药

  000739普洛康裕医药

  000750SST集琦医药

  000756新华制药医药

  000766通化金马医药

  000788西南合成医药

  000790华神集团医药

  000809中汇医药医药

  000915山大华特医药

  000919金陵药业医药

  000952广济药业医药

  000963华东医药医药

  000979ST科苑医药

  000989九芝堂医药

  000990诚志股份医药

  多家川渝上市公司今日复牌

  因地震原因,5月13日,上证所和深交所对66家川渝上市公司的股票实施临时停牌。

  昨日,多家上市公司证券代表称,正向交易所提交受损情况公告,预计14日即可复牌。

  重庆百货证券代表赵耀昨日9时50分说,公司已就地震受损情况向上证所提交公告。但对公司是否受损、受损情况等信息,赵耀表示,未得公司授权,不便公布。

  西南药业证券代表周霞介绍,13日早晨通信信号恢复,且公司业务并未受到任何影响,预计14日即可复牌。

  四维控股董秘办公文员介绍,公司未受到地震损害,预计14日即可复牌。

  太极集团证券代表徐旺说,公司业务未受到任何影响,预计14日可复牌。

  三峡水利证券代表何小军说,公司业务目前一切正常,预计14日可复牌。

  重庆啤酒证券代表许玛说,公司暂未受到地震影响,但具体何时可以复牌,需由上证所决定。

  重庆路桥证券代表刘爽朗说,公司目前运转一切正常,预计受地震影响很小,预计14日可复盘。

  ST渝万里董秘靳景玉说,重庆主城区受地震影响轻微,公司高管下车间巡查也未发现任何人员及设备受损,预计14日即可复牌。

  西昌电力证券部邓先生表示,公司通讯线路、供电及电脑设备等均未受到地震影响,业绩也并没有受到损失,预计14日可以复牌。

  中国嘉陵证券代表唐丽丽说,由于重庆城区受地震影响较小,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预计14日即可复牌。和讯

  地震发生后,涉及灾后重建的一些行业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热点。

  自然灾害后的股市,究竟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哪些需要谨慎对待?

  关注医药板块

  大通证券分析师许鹏认为,医药板块本身就因为医改的推进而进入景气周期,当灾情发生后,秉着“不惜任何代价先救人”的目标,医药生物板块必然成为“灾后行情”的最大热点。昨日医药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新华制药、星湖科技、西南合成、昆明制药现代制药等近30只医药股涨停,资金流入明显,从技术走势上看多数医药股都已经呈现出突破形态,后市空间广阔。

  在介入医药板块时,投资者应把握板块中的热点,生产急救器械、抗生素、疫苗的医药股是首选,而其他一些医药企业如果产品与救灾使用不相关,应谨慎跟风,另外,厂址离灾区越近的未受到地震影响医药类上市公司,越值得关注。

  长城证券分析师左嘉认为,昨日表现强劲的水泥板块虽然还有上行空间,但基本上属于游资炒作,短线高手可关注此类个股,但普通投资者建议谨慎对待。

  多名分析师则指出,灾后行情有可能在近期扩散,建筑、钢铁、食品、港口、电力设施等均值得关注。

  谨慎对待保险股

  “到目前为止,因灾害而构成利空的板块还比较少。”左嘉表示,受灾害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保险股,各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赶赴灾区了解情况,但由于目前整体灾情并不明朗,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诸多险种的具体支出额度难以估算,这对目前上市的几家保险公司而言将始终构成压力。

  “奥运板块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许鹏介绍,昨日奥运板块走势较弱,市场担心灾情会影响奥运板块上市公司在奥运会中的收益,这完全是一种心理作用。恰恰相反,由于目前市场主要是权重股在调整,二、三线股并没有出现深幅调整,因此,一旦投资者确认大盘企稳,很可能再次激发市场人气的正是奥运板块。

  川渝个股陆续披露信息

  截至昨日20时,被临时停牌的川渝地区上市公司正在陆续和外界取得联系,已经有24家上市公司发出公告告知受灾情况,取得联系的上市公司中,仅有少数几家上市公司受到轻微影响,其他绝大多数企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许鹏介绍,如果今日仍有部分上市公司不能取得联系,那么可能此类上市公司遭遇的灾情较重,投资者应留意交易所公告。在操作上,应对川渝地区的交通公路设施、电气、管道、水利设施等类型的上市公司谨慎对待,而对于其他上市公司,应详细阅读公司公告。

  左嘉认为,川渝地区是水稻和牧畜的主要产区之一,在灾情发生后,当地此类上市公司可能会受到损失,需关注。本报记者 于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