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双马本部暂停产 宜宾子公司生产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2:3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大军

  5月13日收盘后,受地震影响而停牌的*ST双马(000935.SZ)率先发布公告称,其本部所处地区暂时停水停电,暂时处于停产状态。

  不过,目前,*ST双马子公司宜宾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本部具体损失评估,则需待地震局通知后进厂评估后再进一步公告。

  *ST双马证券事务代表岳珊表示,“目前的地震损失情况暂时无法评估,希望能在得到进厂通知后,尽快恢复生产。

  *ST双马注册地和主要生产基地在四川省江油市二郎庙镇。此处离震中汶川县约155公里。

  受汶川县突发7.8级地震影响,江油市发生烈度为7.5度的余震。余震后,江油市多处房屋倒塌,部分道路受损,全城供水、供电、供气及通信系统瘫痪。

  据*ST双马网站显示,公司主要市场在四川。

  “地震后的交通不畅,将使公司的产品销售受到影响。”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对于记者关于宜宾公司占*ST双马整体产能的比例,岳珊表示,“我这里暂时没有数据。”

  “我们认为政府部门会尽快检修、恢复,影响时间不会太久。”某券商人士认为,短期看,灾害对四川本地的水泥企业是利空,但是,从灾后重建的角度看,将增加当地的水泥需求,而且,水泥的销售半径很小。

  去年以来,四川各地加大了对落后产能的淘汰。“这将使当地的水泥市场在灾后更加供不应求。”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ST双马更大的投资价值:将都江堰水泥注入*ST双马的最后截至时间为2009年中,虽无法判断具体注入的时间点和方式,但都江堰资产注入后,将极大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ST双马将成为水泥行业优质投资标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