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22:05 东方早报

  中证红利指数26日发布

  第一只以高股息股票的整体走势为标的的A股指数产品———中证红利指数将在5月26日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08年5月26日正式发布中证红利指数,以反映沪深证券市场高股息股票的整体走势,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

  根据已公布的方案,中证红利指数挑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A股股票作为样本,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对单个样本设置15%的权重上限。

  据统计,中证红利指数100只样本公司2007年分红总额达到420.66亿元,占当年A股分红总额的比例为32%;平均每股分红0.25元,是全部A股平均水平的4.1倍;加权平均股息率为1.6%,是沪深全部A股加权平均股息率的3.2倍;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62元,比全部A股平均水平高出0.20元。

  忻尚伦

  深证成分指数等

  多只指数样本将调整

  据新华社深圳5月12日电 深证成分指数、成分A股指数和成份B股指数的样本将从5月19日起实施调整。这是记者12日从深交所获悉的。

  据介绍,深证成分指数将剔除新兴铸管,调入锡业股份,调整后成份股数量保持40只不变;成份A股指数样本也作与此相同的调整;而成分B股指数,将剔除深赤湾B,调入京东方B,调整后成分股数量保持10只不变。

  此外,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将从5月19日起对深证100指数实施样本定期调整,剔除江铃汽车韶能股份珠海中富、鲁泰A、一汽夏利凯迪电力中科三环思源电气横店东磁、天马股份10只个股样本,调入泛海建设、TCL集团、银基发展力合股份名流置业宝新能源关铝股份、中泰化学、山河智能宁波银行10只个股样本。

  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还将对中小板100指数实施定期样本调整,剔除中航精机威尔科技山东威达兔宝宝远光软件、栋梁新材、新野纺织、海翔药业、天津普林、东南网架10只个股样本,调入广宇集团云海金属怡亚通全聚德广百股份劲嘉股份武汉凡谷金风科技华锐铸钢宏达新材10只个股样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