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家银行28高管去年年薪超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4: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2285万元夺冠,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行长王彤世排名二三

  证券时报记者唐 晓

  本报讯随着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几家上市银行上周六发布关于高管收入情况的年报补充公告,上市银行去年高管收入全部揭晓。数据显示,税前报酬1000万元以上的银行高管有三位,分别是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2285万元、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1748.62万元、民生银行行长王彤世1004.61万元。

  伴随去年金融行业大丰收的是金融行业高管收入的大幅攀升。除了上述三位高管收入逾千万元外,税前报酬接近千万的银行高管也比比皆是,如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税前报酬为963.1万元,而中国银行则给该行信贷风险总监詹伟坚开出了986.6万元的高薪。

  从区间来看,税前报酬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的高管,民生银行有6位,招商银行有4位;而中信银行有1位,为该行行长陈小宪,其税前报酬为684.6万元。高管税前报酬在3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的,中信银行有8位,招商银行有2位,深圳发展银行有4位。

  仅从上述四家银行来看,薪酬在300万元以上的高管就有28人,主要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行长助理、财务总监等职位的人员。而在2006年,获得300万元以上年薪的银行高管仅有3人,分别是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纽曼、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以及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与股份制银行高管薪酬大幅攀升相比,国有大型银行薪酬变化不大,去年大部分国有银行高管税前薪酬在100万元至200万元之间,并且较2006年升幅不大。如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2006年税前报酬为152.377万元,2007年税前报酬仅略升至167.5万元。

  2007年银行高管人员缘何能拿如此高薪?民生银行在2007年年报中称,2007年该行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制度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制度根据任职者的职位职责、胜任能力及对实现经营结果所作的贡献来支付薪酬。

  业内人士认为,股份制银行高管去年获得高薪与股份制银行高管薪酬标准相对灵活、注重与业绩挂钩等特点有关,因此,股份制银行高管可以直接受益于去年经营业绩大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