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定富:推动更多保险业改革在上海先行先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09: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5月9日-10日,首届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5月10日在大会演讲中表示,中国保监会将继续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把保险作为改革实验区,让更多的保险业改革创新的试点工作在上海先行先试。

  吴定富认为,目前上海离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就2007年来讲,上海的保费收入是482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4%。而2006年香港、新加坡的这一比例分别达到10.5%和6.5%。目前上海有40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但是没有一家进入世界500强。而纽约、伦敦、东京进入世界500强的保险公司分别有5家、4家和6家。他表示,这些差距同时也说明了上海保险业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