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资金抄底股名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保险资金频频出击超跌大蓝筹和优质二线股 ■资料图片

  3月中旬股市下破3800点后,保险资金却在战略性看多,频频出击超跌大盘蓝筹和优质二线股。

  综合来看,保险资金在行业和个股选择方面坚持“持续增长”加“内在价值低估”两个标准,具体呈现五大脉络。

  1.增持优质蓝筹

  随着权重股如金融股的连续调整,股价下跌了40%左右,在金融股风险加速释放,估值已经普遍低估的态势下,保险资金一季度增持了中国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对市盈率较低的建设银行则继续持有。

  保险资金对具备估值洼地优势效应的高速公路股也积极关注,持有山东高速福建高速、楚天高速、粤高速。稳健和防御是保险资金坚守的投资策略,为此,公用事业、基础设施中的上海机场长江电力原水股份铁龙物流申通地铁中海发展外运发展宁波海运上海建工依旧是保险资金的重点配置。

  2.青睐业绩增长股

  保险资金还对受惠于价格上涨的化学原料、肥料、农药制造行业业绩大幅度增长公司进行挖掘,增持化肥和化工板块中的优质股华鲁恒升巨化股份山东海化柳化股份江南高纤等。

  考虑到煤炭在能源结构中的地位,保险资金认为国内煤炭股票应该具有高的估值溢价。由于雪灾和2008年一季度及全年行业业绩增长将超过预期,保险资金关注国阳新能上海能源安源股份等优势低估煤炭股的波段机会,同时仍持有中国神华中煤能源

  3.钟情消费概念股

  从行业来看,周期性行业在2008年面临的风险要大于非周期性行业,但是服务业将会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而且确定性高,具体来看,确定性增长的确定性机会主要集中在内需行业,包括零售行业的百货、医药、饮料、旅游以及传媒和家电。

  2007年四季度和2008年一季度保险资金对有垄断资源、品牌优势的服务企业,有足够提价能力的旅游酒店、商业零售、传媒和食品饮料消费行业积极增持。如第一食品海南椰岛、老白干酒、光明乳业恒顺醋业等食品饮料股。

  对估值合理的新世界、新华百货、友谊股份、华天酒店等也积极配置。另外,保险对中视传媒、赛迪传媒和博瑞传播等传媒股也进行适度配置。

  4.加大新能源股增持力度

  中国经济未来的建设方向将是通过关停并转来限制高污染高耗能的产业,所以,节能、减排、降耗将是未来国家发展的努力方向。

  具备自主创新、可再生能源、替代能源、节能产业符合产业转型方向从而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和板块值得中线关注,这种行业大部分集中于小盘股领域,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保险投资者策略性地把握新能源和电力设备概念中的浙江阳光、湘电股份、川投能源等股票的投资机会。

  5.提前布局电力行业

  业绩下滑的石化、电力2007年10月以来过度杀跌,通过长期跟踪保险资金,我们发觉险资往往提前6~9个月提前布局从低点走向高点的拐点行业,提前预见企业未来现金流的变化趋势。

  一季报显示,保险资金在低迷市道下积极布局由于受煤电联动的限制而导致一季度业绩纷纷预亏和下滑的电力板块,增持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和国电电力等。

  对由于受上下游同时挤压,遭到基金等过度杀跌的机械板块保险资金也在逢低关注,一季报显示,机械股中的沈阳机床、安徽合力、云内动力、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大冷股份、江钻股份、国电南自和国电南瑞得到保险资金的增持。

  据《证券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