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行提供5亿美元助成员国应对粮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5: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亚洲开发银行在6日结束的年会上宣布,将向数个受到粮价上涨严重影响的亚太成员提供总额为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

  亚行行长黑田东彦对新闻界说,希望紧急援助可以帮助这些成员保障贫困人口的食品供应,并缓解高粮价给这些成员带来的财政压力。

  黑田东彦没有透露哪些成员已向亚行申请获得紧急援助,但他表示,相关谈判正在进行,最终决定有望于数周内作出,因为目前的形势相当紧急。

  除了提供紧急援助外,亚行还敦促成员着眼于中长期,通过加大农业投入提高农业生产率。为此,黑田东彦宣布,亚行计划明年对农业部门的贷款总额由今年的10亿美元增加1倍。

  此外,本次年会最后两天还举行了亚行理事会会议,讨论了亚行在2020年前新的长期战略框架。未来10多年,亚行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地区合作、金融业发展和教育等5大领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