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一下属企业违规减持被限制交易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沪市又发生一起超比例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事件。上证所查实,4月21日至5月7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零售分公司指定在银河证券的证券账户通过上证所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开开实业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达377.6928万股,减持数量占开开实业总股本的1.55%。

  上证所是在日常监控中发现这一超比例减持事件的。上证所昨日发布处理决定,对中国石化上海石油零售分公司的违规减持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对其股东账户实施限制交易,即自2008年5月8日至8月7日不得买卖在上证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并记入诚信档案。此外,上证所已将该违规情况上报中国证监会,提请证监会继续查处。

  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针对违规超比例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行为,上证所正抓紧研究更加严格的处罚措施,包括对违规账户延长限制交易期限、增加限制交易品种、重审相关违规股东的上市公司董事任职资格、提请证监会立案查处,以及建议冻结资金账户、限期回购超减股份、违规收益上缴上市公司等措施。

  上证所提醒,相关上市公司要及时通知相关股东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各会员单位要对持有限售股的客户进行梳理并进一步加强对“大小非”股东减持行为的指导和提醒,切实担负起客户监管责任。上证所再次敦请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投资者,切实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促进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