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陆家嘴论坛将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陆家嘴论坛将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平台

  屠光绍指出,十几年来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新闻媒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进程。下一步,希望新闻媒体继续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贡献,上海市政府也将继续与媒体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更好地支持新闻媒体的工作。

  在当日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央行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李超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一些关系到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机构都集中在上海设立,也体现了监管部门的支持。他还透露,5月9日上海央行征信中心将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又一个落地上海的重要金融机构。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平和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玲表示,证监会和保监会一直积极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李世玲还说,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将参加论坛并发布演讲,届时会带来一些信息和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建议。银监会办公厅新闻信息处处长夏令武则表示,银监会正在就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酝酿一些新的举措,会在合适时机公布。

  此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是否会与其他城市或地区的金融建设产生竞争关系,出席发布会的官员也给出了正面回应。李超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家都认识到金融对于本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这种积极性我们都是保护的”。但他同时也指出,金融中心的建设与基础设施、金融发展状况等都有关系,并非某个官员说话能够决定,央行希望全社会包括各级政府都能够来关心金融的发展,希望金融在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表示,很多地方都关心金融发展,这是一件好事,大家的目标也一致,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中国金融业。他还介绍,目前已有来自国内外的88位嘉宾确认在本次论坛中发言。本次论坛规格高、代表性强,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以期打造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品牌论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