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小非违规减持又曝第二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4:04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昨日,深交所对违规减持解禁股的冠福家用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作出处罚:从5月7日至5月27日,深交所对该公司证券账户实施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禁止该账户在上述期间买入和卖出深市全部交易品种,并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进行进一步的纪律处分,同时记入诚信档案。

  据了解,深交所日前在实时监控中发现,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冠福家用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法人股的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4月21日至5月6日期间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冠福家用解除限售存量股份135.9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19%,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

  据悉,深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已多次通过相关会员、营业部以及上市公司,向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提示在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但其仍然发生违规减持行为,情节较为恶劣。对此,深交所根据《证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决定从5月7日至5月27日,对该证券账户实施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禁止该账户在上述期间买入和卖出深市全部交易品种。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强调,该所将继续严密监控上市公司相关股东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行为,对违规减持者将从严查处。该负责人还要求各会员单位和上市公司加强对《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和交易所有关规则的学习,及时提醒相关客户或股东严格遵守指导意见和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同时,各会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客户减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行为的监控,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违规减持行为的发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