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股东弱市增持首单花落杭州解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股东弱市增持首单花落杭州解百

  大股东增持添信心 首单花落杭州解百

    ⊙本报记者 彭友

  近段时间以来,大盘一路震荡下行,从最高的6000多点跌至目前3000多点,趋于“腰斩”。在此情况之下,市场呼声四起,希望上市公司大股东能够增持或者回购上市公司股份,以维护股价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

  今日,弱市增持行动千呼万唤始出来,第一单落定杭州解百。

  杭州解百今日披露,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函,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08年4月2日至4月28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增加购入杭州解百挂牌交易的流通股共计75540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3%。

  至此,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持有杭州解百907604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4%。

  此前,在股权分置改革之时,由于市场对此感觉迷惘,大盘也一度走弱。当时,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避免公司股价非理性波动,维护市场稳定,监管部门也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改后增持社会公众股份。不少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改中作出了相应承诺,也有一些拿出了实际行动。事实证明,这些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最近以来的大盘走弱,也再度引发了增持呼声。

  记者查询获知,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此次增持杭州解百,并非其在股改中作出的承诺。由此可以推测,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应该是鉴于此番杭州解百股价走弱,而作出的增持决定。

  今年4月2日,杭州解百曾下跌至近期低点7.40元,相较于去年5月29日达到的高点13.57元,已经跌去了45%。巧的是,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增持行动,正好是从4月2日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巧妙地将本次增持后的总额控制在29.24%,如果再度增持,则有可能越过30%持股比例的“黄线”,从而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相关报道:

    上市公司高管股票增持意愿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杭州解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