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卖掉中国股票是个错误 A股我加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15:01 北京晚报

  吉姆·罗杰斯,国际投资大师,中国股民的“老朋友”。

  昨天,罗杰斯神龙现身北京。在招商银行“理财教育公益行”报告会上,再次语出惊人。

  自从两年前成功预测中国股市4到16个月见底之后,他的每一个关于股市的论断都会成为国内财经媒体的关注点。爱他的人,赞叹他对市场趋势把握之神准;恨他的人,鄙薄他的言论不过是为了影响市场,牟一己之利。

  无论如何,罗杰斯先生毕竟成功地从市场里捞到了钱。在赚钱就是“王道”的朴素道理面前,不管是追随他的人还是反驳他的人,都不得不听一听他的声音。

  卖掉中国股票是个错误

  财道:一季度A股的跌幅非常大,您认为政府是否应当救市?

  罗杰斯:政府应该远离股票市场。政府干预市场,只能使股市更加糟糕。因为政府不了解股市,你们不要认为政府知道怎么从股市里赚钱。(股市里的)投机应该停止,但是不能依赖政府。

  财道:2004年5月您曾经成功预测,4到16个月之后,A股底部将显现。您能否预测一下今年的底部在哪儿?

  罗杰斯:我还不够聪明能说出它的底部。

  3月份(A股)下降了20%,4月份继续下降,一周,甚至一天就下降5%,造成了恐慌,这意味着股市会走到底线或者接近底线,至少是暂时的底线。

  我1999年开始买中国股票,2005年我也买了。最近又加仓,3月份开始买,过去五周又少量买了一些;而且一直没有卖出。我还会继续持有,希望我的女儿将来能接手这些股票。2008年卖出中国股票就像1908年卖出美国股票一样是个错误。

  财道:有人认为,您之所以主张一直持有A股,是因为您已经买了其中大量的品种,如果卖掉会有很大损失。

  罗杰斯:也许你们不同意我的看法。如果你这样认为,是因为你不相信中国的未来。而我相信你们未来会成为一个最伟大的国家。当然,我不鼓励人们在股价非常高的时候买。

  我在西方一直跟他们讲,我最好的忠告就是:教你的孩子学中文吧,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这都是一项重要的技能。我的大女儿今年4岁,能说一口漂亮的中文。我给她请了一个中国保姆,要求她跟我的小姑娘说中文。这是我送给我女儿最好的礼物,我希望她能从对中国的了解中获益。

  你们也应该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深度和广度,很多人不喜欢这个事实,但21世纪属于中国。当然,中国的经济发展中也会有倒退期,比如一些地产商会破产……但这些问题是暂时性的。

  财道:您最近对中国股票是怎么操作的?

  罗杰斯:我最近购买了旅游业和教育股,此外还有水治理和航空。在中国,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水问题也非常关键,政府花费了2亿美元甚至更多的钱来治理。我觉得,肯定有人能从中获利。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罗杰斯:买进A股就从未卖出

    罗杰斯建议股民不要急售A股

    罗杰斯看好三大行业

    罗杰斯:中国不会受到美国衰退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