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严查央企高管非法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5: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日前在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培训班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国资委今年将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重点查处隐匿、私分、侵占、转移、贱卖国有资产以及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以及勾结他人非法利用“私募基金”从事证券交易或其他投资活动牟取私利的案件。

  贾福兴说,近年来,一些领域和环节中违纪违法案件呈现易发多发的态势,极少数企业领导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仍有发生。今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以整体推进为主题,对惩防体系建设如何与企业健全内控机制、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相适应并发挥促进和保证作用,如何体现具体工作从整体上抓,单项工作从综合上抓,增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实效性等方面深入进行调研,积极开展促进活动。

  同时,国资委今年还将集中开展对中央企业执行“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制度情况的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摸清当前中央企业“三重一大”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查找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完善制度并增强执行力,加强对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用权行为的监督管理,研究制定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定的实施办法,明确具体标准、执行程序、监督办法和责任追究等内容,形成有效防范企业风险发生的体制机制制度。

  贾福兴表示,国资委今年将重点查处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以及经营管理人员违规交易、非法获利、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以及商业贿赂等案件;利用职权为本人、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损失的案件;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等。

  据统计,2003年1月—2007年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调查国有企业案件71507件,涉及企业领导人员19698件,占27.5%。

    相关报道:

    保险业又一高管落马 中国信保原总经理被免职

    北京首钢下属公司4高管腐败调查

    平安高管千万年薪 交强险再起风波

    披露上市公司高管收入 最穷总经理年薪480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