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最聚人气的财经博主(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48 《英才》

  人气博文:《天天喊抄底会错过真正的底!》、《这个利好有多好?》

  NO.8 徐小明——徐小明的BLOG 访问量:38349064

  blog.sina.com.cn/xuxiaoming8

  如果一定要把股评博客分出个流派来,那么徐小明的博客肯定是技术流的代表人物。趋势、波浪、线段、指标……滚瓜烂熟,把市场的各种行为所产生的影响用具体的数字、指标量化出来,从而指导股票操作。技术其实只是表象,更重要的是博主能够用哲学观的角度思考市场,用古人的智慧来实践市场。

  玩足球的米卢说了“态度决定一切”,玩股票的其实也一样。徐小明的博客更多的是在唤起普通投资者对待股市的态度和认知股市的能力,技术不一定能包赚不赔,但一定能够让人对市场产生兴趣,从而变化成一种要把握自己命运的积极态度。

  博主妙语:在股市里,“以时间换空间”、“厚积而薄发”等等老话非常有道理,实际上这里面既有数学推理的方法论,还有哲学层面的东西。

  人气博文:《每日操作策略系列》

  NO.9 黄金十年文字帝国-金戈的博客 访问量:33529503

  blog.sina.com.cn/dyj168

  搞经济研究的如果不去了解各种社会形态,恐怕即使他有了高明的理论也不能让人信服。尽管博主金戈称自己是财经观察员,但他的博客里还有足球、有音乐、有电影,还能看到很多不同生活形态的东西,而且博主很善于发现它们与股市相通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引起他人的共鸣。

  说到底博客仍然是个个体对于大众开放的交流平台,又不是专业典籍的档案馆,何必要搞得那么一本正经?博主金戈也只不过是用他的语言风格去描述一个普通投资者眼中的中国股市和经济问题,但这也正是它为什么吸引股民的道理所在。

  博主妙语:我除了炒股,其它的好像什么都不会了。小说也写不下去,从事其他职业也没有兴趣了,差不多成了一个“废人”。

  人气博文:《论资本市场自由化之尺度》、《股市野蛮,你需要比它更野蛮》

  NO.10 老夫子的博客 访问量:27919257

  blog.sina.com.cn/mhls

  老夫子不是个古板的人,喜欢拿股票逗乐子,写写股市打油诗,这就让旁人很喜欢,他的粉丝们总在博客留言簿里嚷着:夫子!夫子,再教我们两招炒股秘籍吧!然后看吧,老夫子肯定会一笔一画的把那硬邦邦的理论写成很快乐的样子。

  什么是散户做股票的高境界?那就是玩,把市场风云流转当作游戏,自然就会得到快乐,至于赚钱亏钱,人人都是如此,何必大喜大悲。老夫子不光看盘论道,在他的博客里,那些文字还渗透着朴素的哲理。

  博主妙语:近期操作策略——守着米,不作为。

  有工作的好好工作,不工作的好好玩玩。

  手发痒的斗斗地主,有兴趣的传传火炬。

  人气博文:《大盘见底了没》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