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媒板块:利多提升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传媒板块:利多提升机会

  从上市公司2008年季报及未来行业周期来看,电力、钢铁、证券等行业明显受制于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大,笔者认为传媒板块目前具备行业景气提升空间较好、奥运会时间临近等诸多利多因素支持,传媒板块将面临较佳的投资机会。

  从传媒行业向好的因素来看,支撑传媒板块投资的几大利多因素没有改变:一是文化体制改革深化和广播电视数字化向好的趋势逐步明确,二是三网融合也在向有利于广播电视机构的方向发展。传媒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将逐步获得部分投资者的青睐。从行业对比来看,能够出现预期利多因素支持及产业发展体现防御性的板块而言,传媒板块具有较佳的防御性,相比电力、金融、地产、钢铁、纺织等不确定性行业而言,传媒板块的基本面偏多因素较佳。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不久在我国北京举办的世界奥运会既是体育,又是娱乐,更是国际盛事。因此奥运会对报业的提振作用将非常明显。报业相对于其他媒体而言,在报道质量和内容能力上具有比较优势,因此在传播奥运会赛事及相关事件的时候受众的认可度较高。报纸媒体在广告价格制定上处于强势地位,最终体现为广告收入的增长。

  对比目前A股行业防御性及短中期利多因素明显的板块非传媒板块莫属,中高价股中可选择关注歌华有线(600037)、广电网络(600831)、博瑞传播(600880)等,而低价潜力传媒股可重点关注华闻传媒(000583)、赛迪传媒(000504)等,研究认为传媒板块从短中期而言,其防御性特征及利多因素支持下有望出现品种表现的概率较大。(九鼎德盛 肖玉航)

  热点追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