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获益投资多晶硅 川投能源首季利润增九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获益投资多晶硅川投能源首季利润增九倍

  ⊙本报记者 田立民

  川投能源今日披露一季报,由于今年一季度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中新增对新光硅业38.9%股权的投资、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新纳入公司合并报表、以及公司处置江油燃煤公司12.605%的股权产生部分处置收益等因素,公司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15.98万元,约为川投能源2007年全年完成净利润的155.83%,比去年同期暴增949.63%,基本每股收益为0.1937元。

  川投能源董事长黄顺福、总经理杨勇等高管在上周五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对完成今年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充满信心,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制订的今年全年净利润目标为27800万元,约为公司 2007年完成的净利润6106.62万元的455%。

  川投能源一季报显示,公司的投资收益达8730.26万元,其中绝大多数都来源于新光硅业。据川投能源总经理杨勇介绍,目前新光硅业享受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所得税按照15%缴纳。至于新光硅业是否会单独上市,杨勇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有考虑。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川投集团是否会考虑整体上市的问题,兼任川投集团董事长的黄顺福表示,国资委对大型国企有整体上市的要求,但目前四川省国资委和川投集团都没有对此进行研究。据他透露,今年川投集团将力争实现“双百双十”目标,即完成销售收入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实现利润和税收各10亿元。

  谈到新光硅业目前的状况,公司董事长黄顺福表示,此前新光硅业从今年3月18日至4月8日的停产检修,是计划内的例行检修,不会影响到全年的生产计划。在回答股东提问时,他回答说,新光硅业今年一季度已生产了160多吨多晶硅,公司对完成全年计划满怀信心。由于目前国内多晶硅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也一路攀升,新光硅业作为国内目前投产的千吨级多晶硅生产企业,为了抓住市场机遇,正在尽所能地加紧生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川投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