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21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5: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张刚

  4月21日,深沪股市有TCL集团湖北宜化西北轴承、ST宇航、西南合成华能国际武汉控股天方药业、ST三元、*ST花炮、创业环保、*ST宝龙共12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

  TCL集团(000100):涉及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分别为国有股股东、境外法人、其他法人。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湖北宜化(00042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为国有股股东,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前限售股解冻后未发生减持行为,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3.52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此次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63%。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西北轴承(00059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宁夏天力协会。此次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68%。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ST宇航(00073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为国有股股东,承诺套现价格调整后为3.13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83%。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西南合成(00078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1.91%,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61%。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华能国际(600011):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此前限售股解冻后未发生减持行为,此次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0.01%。该股几乎无套现压力。

  武汉控股(60016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1.85%,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绝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11%。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天方药业(600253):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ST三元(600429):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北京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11.14%,外资股股东持股比例也为11.14%。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ST花炮(600599):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5家,无关联关系。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创业环保(600874):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5.25%,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绝对控股水平。此次该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8.66%。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ST宝龙(60098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5家。高管人员持股按25%可减持部分计算,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0.05%。该股套现压力极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