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东伟:在大众恐惧时你应该贪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5:18 新浪财经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因为近期经常接到朋友的电话,对当前股市的大幅下跌万分惊恐,几近崩溃。这让我想起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在大众贪婪时应该恐惧,在大众恐惧时应该贪婪。

  上证指数从6124点回落至今,已经下跌接近50%,跌幅不能说不深。但相对于自998点到6124点的巨大涨幅来说,回撤幅度仍属正常范围。按黄金分割率,常见的回撤目标0.5位应该在3500点附近。所以目前的大盘点位很可能已运行在一个中期的底部区域。

  股票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当大幅上涨后价值高估时几乎所有人都抢着买,而经过大幅调整投资价值凸现时,却恐慌抛售。大家都有在商场买打折商品的经历,平时看好的名牌商品价格昂贵,在商场有促销活动时五折就能买到,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购买后回家偷着乐。其实股票也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就是股市中的名牌商品,在它60倍市盈率时你都敢买,现在打四五折你却害怕地要卖出?现在正是买入打折的名牌商品的绝好机会!

  近期大盘指数虽然屡创新低,但如果细心地观察,像万科A中国平安等优质股早已提前于大盘止跌,现在正处于二次探底的过程中。由于大资金近期已经明显流入这些优质股,我判断它们很难再创出新低,现在正是折价大胆买入的好时机。

  做股票关键是要有好的心态。以价值投资的心态坚定持有优质企业的股票,赚钱是迟早的事。 (陈东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