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2010年央企单位增加值能耗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2010年

  央企单位增加值能耗降20%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14日表示,到2010年,中央企业要实现单位增加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部分企业能耗、水耗、污染物排放指标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中国—瑞典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上,李荣融介绍说,2007年,我国石化、钢铁、发电等八大行业的中央企业,化学需氧量排放比上年减少7.1%,二氧化硫排放比上年减少18.7%;淘汰了一批技术落后、资源利用率低、环境污染严重的工艺、设备和装置;关停小火电机组1246万千瓦,加快火电机组脱硫改造,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硫和烟粉尘排放。

  目前,中央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联合发起《关于在中央企业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倡议》,其他企业纷纷响应。

  据李荣融介绍,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开始注重学习国际先进经验。中国石油、中国远洋、国家电网、中国中钢等一批中央企业按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标准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或社会责任报告,受到国际国内高度评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