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市值去年缩水47% 信贷危机重创金融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2日电 据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受信贷危机的影响,华尔街金融板块遭受重创。美国最大的金融服务提供商花旗集团也出现巨额损失,其市值排名已被电子、零售、制药等行业巨头超越。

  受次贷危机影响,花旗集团仅去年一年内市值就缩水了47%。自今年1月份该集团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出现其196年历史上最大季度亏损以来,其市值又进一步缩水了13%。

  据报道,2006年年底时,花旗集团在标准普尔500种指数成分股中市值曾高居第四,达到2740亿美元,几乎是苹果公司的4倍。而现在,苹果公司的市值为1293亿美元,已超过花旗集团的1216亿美元。

  此外,花旗集团的市值也被其他行业的领军企业超越。目前,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美国最大的消费品提供商——宝洁、最大的保健产品生产商——强生以及最大的制药企业——辉瑞的市值均超过了花旗。

  报道认为,花旗集团的巨额损失,以及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公司上月开始由美联储主导被收购等,反映出信贷危机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巨大破坏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