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合国企资产 四川打造物流上市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7:1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孙健)种种迹象表明,四川欲打造西部最大的物流航母。昨日,四川省锦鑫物流有限公司在成都宣布成立,而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据悉,在四川省国资委协调下,四川四大省属国有企业四川物资集团、川煤集团、华西集团、川商集团签订了发起人协议,按协议约定共同出资组建了四川省锦鑫物流有限公司,并于昨日下午正式宣布成立。

  据透露,锦鑫物流现有资产约1.6亿元,目前四户企业的出资比例分别为物资集团38.15%、川煤集团35.76%、华西集团13.84%、川商集团12.25%;公司还另有约382亩存量土地,其中划拨工业用地和出让工业用地分别为274亩和107亩。

  据介绍,锦鑫物流发展目标是成为西部规模最优、实力最强、影响力和带动力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物流公司。按照计划,在四户企业以物流资产出资组建有限公司后,接下来,今年内,锦鑫物流的土地性质和用途将进行变更,分别变更为出让工业用地和商住用地。在此基础上对土地升值进行重新评估,将锦鑫物流的组织形式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的净资产可达到10亿元以上。在股份公司基础上再进行增资扩股,通过市场化的办法,整合四川省内其他国有企业如机场集团、长虹、川航集团等的物流资源,并引入战略投资者,使其净资产达到20亿元以上,在2012年底前,实现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