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收购日盛煤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山煤电(000983)公告,公司与山西金山能源有限公司及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4月9日签订了《股权及权益转让协议》,拟以人民币11900万元的价格受让太原西山日盛煤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权益。

  山西焦煤持有公司645,770,500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2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受让事项须经山西省国资委批准后方可实施。

  日盛公司由金山能源和山西焦煤于2003年12月23日共同出资设立,金山能源占70%,山西焦煤占30%。

  公司称,根据发展规划及2008年工作计划,公司除继续参股山西焦化外,08年还将通过资本运作,投资一些成型的焦化项目,实现焦化产业生产规模的扩大。本次受让日盛公司股权使公司首次直接介入了焦炭化工领域,是公司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推动煤-焦-化产业链延伸、加快煤化工产业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王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