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叫停平安融资 专家认为可信度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8:16 深圳商报

证监会叫停平安融资专家认为可信度不高

  【本报讯】昨日,某财经网挂出《传证监会叫停平安融资》的传闻。中国平安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现在有关中国平安的传闻很多,中国平安对此不作任何评价。如果中国平安得到了正式批复,公司会通过正式渠道公布。

  某证券媒体人士表示,他不清楚平安融资叫停的事,并称目前平安融资申请是否已上报还是未知数,现在传证监会叫停平安融资的可信度不大。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证监会在正式受理发行人融资申请后,将视市场情况以及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对上市公司融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融资是证券市场一个重要功能,证监会不可能叫停上市公司融资,但可以否决融资申请和放缓融资审批速度。证监会对平安融资方案可以不通过,但叫停平安融资的说法不规范。传证监会叫停平安融资,可能是市场的又一个救市传言。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表示,传证监会叫停平安再融资的可信度极低。目前深沪股市依靠自身力量构筑了底部,后市行情依然可以看高一线。A股大跌并不是因为平安再融资,平安再融资只是一个导火索,再融资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传证监会叫停平安融资的真实性不大。按照上市公司正常融资情况和程序,中国平安融资方案以及融资规模,获得证监会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报道:

    保监会设再融资防火墙 平安称将严格遵守

    中国平安声东击西 用薪酬门转移再融资压力

    非常敏感期平安高管讲解再融资去向

    比平安道歉更重要的是再融资制度

    平安高管回应再融资等热点问题

    [中国证券报]马明哲:平安再融资没有准确时间表

    [业界报道]中国平安董事长称融资无时间表 对投资...

    中国平安高管首度回应再融资等热点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