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联通2007年净利润超过93亿人民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6:59 理财周报

  中国人寿高级官员

  否认外界猜测的保德信入股事宜

  一名中国人寿的高级官员3月28日否认了市场上关于公司将与保德信建立股份关系的传闻。

  道琼斯就此事询问了该官员,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事。”

  据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独立报等大型英媒报道,该传闻帮助伦敦证交所中保德信股价一路由9英镑狂飙至662英镑。

  相似的情况也在1月份出现过,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和中国人寿同样选择了保德信作为自己在海外市场扩张的合作对象。

  中国人寿董事长表示,中国人寿扩张其海外业务毫无疑问,但将选择最佳时机采取行动。中国的金融机构已通过兼并和收购来扩大海外经营,其具有强劲的利润增长点,而巨额的资金则由IPO实现。

  壳牌进入俄罗斯石油与中国石油的合资炼油项目

  俄罗斯石油公司发言人宣布,壳牌即将进入一个由中国与俄国合资的炼油项目。壳牌赢得了该项目的投标,这个项目是由中石油和俄石油共同合资的提炼石油项目,该项目计划设在中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匿名俄石油消息人士称,预计投资资金30~40亿的情况下,该项目的年生产能力大概有1000万吨。由该项目成立的合资企业名为中俄东方石化公司,去年10月在中国成立,中石油与俄石油分别控股49%与51%。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