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5.5%深市主板公司07年度信披考评达标(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深市488家主板上市公司2007年度信息披露考评工作日前完成。考核结果显示,深市主板2007年度信息披露工作整体情况较好,考评结果合格以上的有466家,合格率达到95.5%,超过2006年度的93.6%。

  考评结果显示,在488家公司中,42家公司获评优秀,232家良好,192家及格,另有22家公司的考评结果为不及格,比2006年度的31家略有减少。

  本次考评工作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为依据,旨在强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披露责任,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考评分别从日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四个方面,综合考虑上市公司投资者权益保护、股权分置改革后续工作、公司治理、做优做强、受奖惩情况、与证券监管机构工作配合等多方面情况,对上市公司2007年度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多角度评价,形成最终考评结果,考评结果将书面通报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及所在地证监局。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深交所将及时研究制定相关监管措施。针对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较差的上市公司,深交所将对相关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后续培训。

  由于2007年证券市场行情活跃,购并重组频繁,新《企业会计准则》实施,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更加严格,连续出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指引》、《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等多部系列性规范文件,加强对股价异动、重大合同、传闻及澄清、限售股减持、股权激励、股改承诺履行等市场热点的监管,大大提高了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和标准。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考评标准提高,但从考评结果看,上市公司仍然取得了较好的考评成绩,说明相对以往年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显著提高。

  2008年,深交所将继续强化上市公司董事会、董秘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做好后股改时期承诺履行、限售股减持的持续监管,严查选择性信息披露行为,促进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做优做强,并将结合全流通市场监管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以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给投资者“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

  考评优秀的公司(42家):格力电器锡业股份中兴通讯柳工桂林旅游漳泽电力顺鑫农业厦门信达江淮动力大冶特钢东北电气德赛电池深基地B招商地产西山煤电云南白药、福星股份、泸州老窖、天音控股、金牛能源新乡化纤海南高速华侨城A黔轮胎A张裕A粤高速A宗申动力、国元证券、粤电力A中联重科宏源证券山东海龙现代投资中兴商业广州友谊穗恒运A大冷股份振华科技、铜陵有色、云铝股份鞍钢股份攀钢钢钒

  考评不及格的公司(22家):*ST威达欣龙控股汕电力A、金城股份、滨海能源绿景地产双环科技、ST平能、ST科龙、万家乐、S*ST光明、*ST南控、四环生物、湖北迈亚天津宏峰陕西金叶、中国服装、ST远东、S*ST兰宝、北海港、ST寰岛、*ST四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