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庆联谊难改退市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2: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华笑丛报道大庆联谊的退市复核申请无功而返。今日,上证所发布公告,经该所复核委员会审议,上证所对大庆联谊股票恢复上市审核工作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的,程序公正,操作规范;上市委员会对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的审核意见适当。因此,将维持2007年12月5日作出的终止大庆联谊股票上市的决定。

  大庆联谊2003年-2005年连续三年出现亏损,并于2006年3月10日起暂停上市。2007年4月28日,大庆联谊披露了经审计的年度报告,显示2006年公司盈利。2007年5月11日,大庆联谊提出了恢复股票上市的申请,但未得到上证所上市委员会未通过,上证所决定自2007年12月13日起终止大庆联谊股票上市。此后,大庆联谊对此提出了复核申请。

  对于维持终止上市的决定,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审计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盈利”仅是公司申请恢复上市的前提,在上市审核中,上市委员会的专家认为大庆联谊2006年度盈利主要系冲回公司原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所致的巨额坏账准备,其实质为将有关“债务重组”事项人为设计为“代为清偿”和“债务转移”两笔交易,明显违反了当时的《企业会计制度》不允许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的有关规定,盈利缺乏真实性。参会的委员同时注意到,截至2006年末,大庆联谊历年累计未弥补亏损达6亿多元,其财务状况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其所称的资产重组方案不断变化,相关重组没有实质性进展。参会委员经充分讨论并表决,一致否决了大庆联谊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这次维持原来的决定,也是因此。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