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照港金宇集团将率先披露一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0:35 深圳商报

  沪深交易所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各上市公司做好2008年一季报披露工作。据悉,沪市2008年一季报披露预约表今日将出炉,日照港金宇集团将于4月8日率先披露一季报。

  根据上证所通知,凡在今年3月31日前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季报的披露工作。上市公司无法在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季报披露工作的,应当及时提交书面说明,同时在指定报纸和上证所网站上公告未能如期披露的原因及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上证所将自5月1日起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同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上证所原则上每日安排不超过90家上市公司披露本次季报。公司需要变更本次季报披露时间的,应当提前五个交易日提出书面申请,陈述理由并确定变更后的披露时间。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季报通知,上市公司须于4月30日前完成今年一季报披露工作。根据均衡披露的要求,深市主板原则上每日最多安排50家公司披露季报。今年4月份新上市的中小企业板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中未披露2007年第一季度财务会计资料的,也应当于4月30日前披露本次季报。

  两交易所通知均要求,如果公司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与上年度期末或上年同期相比增减变动幅度超过30%的,上市公司应在季报正文中说明情况及主要原因。上市公司应在季报中披露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重大合同签署及履行、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特别承诺及其履行、以及公司证券投资和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等情况。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 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